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全力实施提质行动 推动龙泉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1: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教育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的生动实践,是立德铸魂、培育新人的时代要求,也是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强劲的行动力实施教育提质行动”的动员号角已在丽水大地全面吹响,教育系统更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切实转化为教育提质的强大动力,以超强劲的行动力抓根本、补短板、强基础,高质量写好教育提质龙泉篇章。

  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宣教结合、活态传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弘扬,创新载体设计,把革命传统资源、红色文化基因深度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各方面,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让校园文化红起来、红色信念立起来,切实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破教育提质瓶颈。聚焦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梳理“关键小事”“忧心烦事”,啃下更多“硬骨头”,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提质行动中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施义务教育增量扩面工程,加快推进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第五中学等项目建设,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破解均衡发展不足难题。实施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工程,提高省一二级幼儿园比例和公办园覆盖面,破解学前教育供给不足难题。实施教学质量优化提升工程,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落实课堂精准教学、集团化办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德育品牌创建、体育美育等五大行动,打好教学提质翻身仗,破解教育自信不足难题。

  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扛起教育提质责任担当。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教育人注魂赋能立根,坚定广大教职工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振教书育人热情。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校长教师考核问责体系,健全模范教师评选、名师培养及名优教师奖励制度,落实青年教师成长行动计划,想方设法解决高层次人才和教师临时性短缺问题。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健全落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师德涵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