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08:5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要让浙西南革命历史活着,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成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在云和全县上下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中,云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邱长书也忙着给全县的党组织讲解浙西南革命史。

  邱长书曾任云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从事革命史讲解和讲课六年,还曾在云和党史研究室工作三年,是云和了解和研究浙西南革命比较全面的专家学者之一,也因此成为了云和各党组织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上的常客。

  邱长书说,他理解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精神实质可以概括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忠贞为民、无私奉献这五个关键词。拓展开来就是,坚定信念:坚持理想、坚信正义、坚定信心、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畏艰苦、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勇于胜利。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结合实际、灵活机动。忠贞为民: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无私奉献:甘于奉献、无私无畏、勇于牺牲、超越自我。

  今年3月7日,云和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后,邱长书参与规划了全县系列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工作和活动安排。在他看来就是要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忠贞为民、无私奉献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回荡在全县党员干部的心间,让他们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注好理想信念之魂、赋足干事创业之能、立稳人民群众之根。“特别是要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工作作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当靠山的群众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汲取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前进动能,从而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下一阶段,云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专家学者,对全县的浙西南革命红色遗址、遗迹进行收集和梳理,并规划红色村庄项目建设。“我们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弘扬践行阵地。”邱长书表示,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做到人人会讲革命故事,人人弘扬践行革命精神,全面形成全社会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的新风尚,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