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 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08:2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党领导的革命实践的智慧凝结,是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生动体现。近段时间来,为进一步赓续革命精神的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发挥“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成立课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群、住龙革命老区等地,以及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对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该项课题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丽勇表示,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80多年过去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孕育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历程中仍然焕发着不朽的生命力,是一种永续的革命精神,凝聚着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徐丽勇看来,“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现了坚定信念的本色、凸显了勇于牺牲的品质、体现了求实创新的意志、彰显了自我图强的斗志、践行了扎根群众的路线。

  如何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徐丽勇表示,“浙西南革命精神”中蕴含了丰富的方法论、实践论,是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推动全局部署与局部行动统筹兼顾;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推动党的领导与群众满意有机统一;牢固树立斗争精神,推动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实践观点,推动目标要求与地方实际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推动传承传统与改革探索双向发力。

  “我们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融入全市每个基层党组织、融入每一名党员群众的血脉,不断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组织保证。”徐丽勇认为,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与丽水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的特殊使命和现实基础相融合,让“浙西南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要注重革命精神传承与开发,充分释放“红色阵地”影响力,有力推动“绿色经济+红色经济”齐头并进。要以党员群众所思所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红色精神”感召力。要聚焦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切实提升“红色基因”向心力。要夯实全领域全区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大基层党组织自我革新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