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山海协作激活红色资源带动安溪村民增收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5 09: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云和安溪畲族乡与山海协作结对乡镇——宁波北仑区霞浦街道互赠“红色物件”,两地合作共建的张人亚(革命烈士、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党章学堂安溪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同步建成的党旗讲堂也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两地的“党章守护人”和“党旗守护人”实现强强联合。

  2002年以来,通过山海协作这座桥梁,云和北仑持续推动“红绿融合山海共富”党建联建合作,不断结出山海协作成果,两地携手迈向共富新征程。

  下武村黄家地自然村和严山自然村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一面手工缝制的老党旗跨时空接力传递了74年,指引一代代共产党人与群众接力奋斗、共建美好家园。通过挖掘和打造,“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基地初步形成可走、可看、可听、可体验的研学路线,并入围浙江省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市百个“红色地标”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以来,两地谋划党建联建合作项目,促成张人亚党章学堂安溪教育基地落户,投入55万元对“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基地进行改造升级,发挥两地红色资源优势,建成党章学堂、党旗讲堂、初心学堂。此外,结合古枫讲堂听红色革命历史,参观处属特委云和县委临时办公点旧址,参观粟裕、刘英临时居住点旧址,重走红军路、吃红军餐等研学路线内容,将红色研学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如今,山海协作为研学基地注入更多“红色基因”,张人亚党章学堂安溪教育基地建成,让革命烈士张人亚用生命守护党章的壮丽诗篇和跨时空接力守护老党旗的故事交融。

  “有两地政府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革命老区的研学基地做大做强,使我们的村庄发展得更好,使村民都能在家门口挣到钱。”下武村党支部副书记柳伟明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