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悼念革命烈士 弘扬红色精神

我市各地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10-08 17: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市各地举办烈士祭扫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当日上午,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悼念革命烈士 弘扬红色精神”烈士祭扫活动,邀请丽水学院大学生和中山小学学生代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里,面对“为国牺牲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静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随后,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回顾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忠贞不渝、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

  丽水学院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最深的思念寄予英雄烈士,要把最高的敬意致以英雄烈士,虽然英雄烈士逝去了,但英灵不朽,山河永念。他们会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以英烈为榜样,踏着先烈足迹,秉承先辈遗志,把弘扬英烈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30日,庆元县在当地的石龙山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祭奠忠魂,追思先烈。在现场,气氛庄严而凝重。全场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手捧鲜花,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全力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庆元县已制订发布《庆元县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有条不紊地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目前,整修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且已通过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督查调研组的督查调研,取得很好成效。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