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丨浙西南革命老区公园试开园

丽水网 - 来源: 市水发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04 09: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市区以浙西南革命老区为主题的公园试开放,将为你打开一段红色之旅。

  浙西南革命老区公园位于南明湖畔,大猷街以南、防洪堤以北的滨江景观带内,毗邻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与绿道和周边自然环境有机融合,但又独具特色。

  丽水市全域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有着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为记叙这段历史,一条“革命大事记走廊”贯穿公园其中。

  自1927年1月建立中共组织,至1949年5月全境解放,中共遂昌县委建立、工农革命军建立、中共缙云县代表大会召开、斋郎大捷、小吉会议召开、龙浦江遂游击根据地建立……漫步走廊,一个个历史节点映入眼帘,重温那段波澜曲折的历史,感受23年革命斗争百折不挠,红旗不倒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走廊尽头,一块浙西南革命遗址分布示意图赫然眼前,上面标注了丽水全域的浙西南革命遗址所在地。点点红星,皆是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痕迹和证明。

  日月更迭,时光荏苒,红星闪闪指引前路,光辉历程在黑夜中更加熠熠生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