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革命文化 树立共同理想

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06 07: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了牢记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厅,举办“弘扬革命文化 树立共同理想”主题宣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以先烈先辈为镜,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厅,以历史图片为承载,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争的不屈精神。

  退役军人各个有感而发,声情并茂地讲述当年在部队的故事,不仅让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感受到抗日战争那段苦难又辉煌的岁月,又能从中汲取新的智慧,为传承好老兵精神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现场还进行了战争知识问答互动,一问一答之间让退役军人牢记历史,怀念英烈。

  “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铭记这段历史,虽然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但是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弯腰,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退役军人杨明友说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