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继承先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办抗战胜利纪念日专题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06 07: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回想7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辈,9月3日上午,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联合莲都区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开展红色诵读纪念活动。

  红色诵读纪念活动在独唱《松花江上》中拉开帷幕,《南泥湾》《解放区的天》《游击队歌》《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等一首首合唱令人热血澎湃,在场的党员群众仿佛投身到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

  随后,由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刘英烈士的英勇事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无不动容,那种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鼓舞和激励着共产党人战胜困难、奋勇前进!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工作人员管欣欣表示,这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既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莲都区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成员曾国光表示,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同时,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吸引更多人参与这样有意义的红色活动,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凝聚爱国主义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以朗诵、宣讲、演唱、情景剧等形式将现场观众带回了抗战时期那段波澜壮阔、宏伟壮丽的历史时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红色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下一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将围绕全市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中心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如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时期,举办相应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