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老党旗见证红旅融合新征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0
编辑:张悟旻 | 责任编辑:叶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在云和县黄家地自然村的古枫树下,一面特殊的党旗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党员前来感悟初心,奔赴新征程。

  这面党旗已经历经了70多年岁月。1948年,云和、景宁一带农村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制作党旗被提上议程,而当时的黄家地村正被国民党制造的白色恐怖笼罩着。为了制作党旗,云景区委成员无畏生死、历经艰险,秘密缝制了一面宽约75厘米、长约123厘米的党旗。云和解放后,老党员柳恒章就一直将党旗带在身边,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才把党旗移交给堂弟柳伟明保管。柳伟明接过党旗后,就像传家宝贝一样用心守护着,更是在党旗指引下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2019年6月底,黄家地村紧紧抓住红色旅游契机,推出“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面对老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古枫树下听党课、参观畲族革命故事馆和红军宿营旧址、重走红军路……初心研学线路推出后,原本寂静的小山村一时间“火”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县内外党员干部纷纷前来,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截至目前,“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已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余元。

  “面对老党旗,使命感油然而生。老党旗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干事创业的动力。”6月30日,在黄家地村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党员刘丽娥说。

  “这面老党旗见证了许许多多老党员入党的光荣时刻,也彰显了当时革命志士‘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开拓前行。”柳伟明说,他们会将这面党旗和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进一步完善初心研学线路,一手抓红色旅游,一手抓绿色经济,做好“红+绿”深度融合文章,让老党旗传递的红色精神绵延不息。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