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市博物馆推出“无名英雄”文物密室探案

全新红色剧本游 邀您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上午,青春丽博——文物密室探案之“无名英雄”正式启动,玩家们在活动中重温历史,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

b3e48a36-6edc-482a-a5db-84ce17abd3d1_副本.jpg

  丽水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和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丰沃革命精神的红色热土,有着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无名英雄”文物密室探案剧本游采用沉浸式与大剧本结合的方式,打造全新红色剧本游活动。

  本期剧本游吸引了大量玩家前来报名参加。“很高兴能参与此次剧本游活动,这是一次全新体验。”市民小杨平常是个剧本游迷。他说,“无名英雄”文物密室探案剧本游从众多细微处彰显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真实现场,让玩家们在游戏中体验革命故事。

  “此次活动主要是结合当下非常受年轻群体欢迎的剧本游,采用实地密室探案的方式,选取历史意义重大、情节突出的事件改编成剧本进行演绎,让参与者以沉浸式戏剧体验方式汲取红色知识和精神力量。”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是献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是市博物馆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聚力打造青春丽博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市博物馆将在黄景之律师事务所旧址和兴华广货号旧址推出精彩活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