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人民日报刊发|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W020220507348317304285.jpg

  1927年1月,浙西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在浙江丽水遂昌建立,在丽水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从此,革命星火迅速燃遍整个浙西南,在这里留下了厚重的红色基因。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美丽整洁的丽新畲族乡畎岸村。(资料图片)

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秋炉乡半山村的乡村旅游十分火热。金献光摄

  时光荏苒。如今的浙西南山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达,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构建;通信网络不断织密,山区群众畅享“数字红利”;依托良好生态,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

浙江缙云县双溪口乡姓潘村的米仁基地喜获丰收。雷 宁摄

浙江松阳县三都乡的茶园。李增军摄

  放眼这片红色热土,勤劳的浙西南儿女守护着这方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用行动继承精神,用精神指引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接力奋斗,绘就一幅壮美的时代画卷。

浙江青田县的小学生和青年党员们在阜山村村口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张永益摄

浙江丽水市区全景。程昌福摄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