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松阳高腔再现壮烈革命故事

戏曲电视剧 《红色浙西南》首映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18日晚,戏曲(松阳高腔)电视剧《红色浙西南》正式在丽首映。胡海峰、吴晓东、李锋、陈瑞商、郎文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粟裕大将长孙粟志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副组长陆深海等出席首映式。

  松阳曾是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根据地政治、军事工作的组织核心和指挥中心,在浙西南革命史上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聚焦“重要窗口”讲话精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松阳县筹拍了该部电视剧,力图生动还原可歌可泣的浙西南革命松阳故事。

  今年3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松阳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品的戏曲(松阳高腔)电视剧《红色浙西南》在松阳县安民乡安岱后村开拍。该剧采用“戏曲活化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阳高腔的艺术手法,生动呈现了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等革命先驱在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领导下,矢志不渝跟党走、甘洒热血救中国的壮烈故事,充分展示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首映仪式上,该剧导演孙江海表示,戏曲电视剧《红色浙西南》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好教材、一次生动的艺术表达、一部深刻的思想解读剧。作为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的续篇,《红色浙西南》将让党的故事、浙江故事以及丽水故事走进全国人民心中。

  仪式结束后,350余位观众观看了该电视剧。随着剧中故事持续推进,剧中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逐梦而行的奋斗故事渐次铺展开来,让观众仿佛亲临1935年的历史现场,感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春雷滚动的革命史诗。

  据悉,该剧将在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100家电视台联播。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