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聚焦红色浙西南 解码绿色新丽水

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走进丽水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18日上午,“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丽水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报业协会、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主办,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中国绿色时报等中央媒体,以及来自遵义日报社、吕梁日报社、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盐阜大众报业集团、闽东日报社、焦作日报社等全国15个省市的30家媒体单位6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加。

  2019年6月,由丽水日报与临沂日报发起,嘉兴日报、井冈山报、遵义日报、延安日报、石家庄日报、吕梁日报等革命精神所在地的党媒共同参与,成立了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通过各成员单位的一系列活动,联盟在全国新闻界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今年,联盟精心策划开展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寻访百年红色精神,重走红色革命地标,记录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活动自5月11日在浙江省嘉兴南湖启动以来,已先后举行了嘉兴站、遵义站、临沂站、重庆站的集中采访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行走进丽水,采访团嘉宾关注度最高的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丽水的“红”与“绿”。“丽水是一座以山水命名的城市,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孕育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红’与‘绿’这两种颜色深深根植在丽水的血脉中,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底色。”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张玥是第二次来到丽水,从2019年初次来时感叹“秀山丽水,名不虚传”,到如今故地重游的欣喜,她已深深地喜欢上了丽水。

  遵义日报社记者金枭枭则对挖掘浙西南革命故事充满期待:“我很感谢有机会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丽水寻访‘浙西南革命精神’,接下来的采访中,我会用手中的笔讲好发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故事。”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将先后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莲都区古堰画乡,松阳县陈家铺村、平田村,遂昌县革命纪念馆、红色古镇王村口,龙泉市青瓷博物馆、龙泉市宝剑厂有限公司等地采风,寻访浙西南革命故事,传播丽水绿色发展好声音。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