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

——访抚顺日报社副社长戴英姿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17日下午,辽宁抚顺日报社副社长戴英姿刚到丽水,就对丽水便捷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生态环境盛赞有加。

  温文儒雅是抚顺日报社副社长戴英姿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她说话轻声细语,让人如沐春风。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丽水,但是对于丽水已是倾慕多年。她说,好多年前就听说丽水是江南的最后秘境,不管是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的四百多处革命遗址,还是革命前辈铸就的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都让人心生向往。一直都想实地来领略丽水的风情,可惜都缘悭一面。“在我心目中,丽水是一座美丽的江南小城。前年,我们报社的一位副总编参加了丽水举办的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对丽水赞不绝口,我相信我和丽水的这次相见,也会让我爱上这座城市。”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参加丽水的“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在戴英姿看来,特别有意义:“一方面是响应红色宣传联盟的号召,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宣传红色精神,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借此机会,向丽水日报以及各位同行学习融媒体宣传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戴英姿说,丽水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丽水是浙江省唯一的所有所辖县(市、区)均为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这在全国也不多见。长期的革命斗争给丽水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而相距2000多公里的抚顺,也同样拥有着灿烂的红色文化。抚顺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同时也是国歌母本的诞生地,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丽水和抚顺一南一北,两地完全可以实现同频共振,在加强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细细品读丽水的浙西南革命史,是一部不畏艰险、荡气回肠的壮怀史,一部浴血奋战、风雷激荡的抗争史,一部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胜利史。是革命先辈在腥风血雨、硝烟弥漫中,弥天烽火举红旗,舍生忘死跟党走,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史诗。”戴英姿说,无论是抚顺还是丽水,都是革命老区,都为中国革命做出过贡献。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她愿意成为抚顺和丽水的交流使者,推动两地互相学习促进,履行党媒职责使命,讲好老区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推介红色旅游,探索产业合作,为革命老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撑。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丁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