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赓续革命精神 讲好丽水故事

——访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陆应铸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从黄海明珠、水绿盐城,来到浙江绿谷、红色丽水,觉得非常亲切。青山环绕的丽水,满眼葱茏,有着山区城市的独特魅力,环顾四周,城市绿化也十分精致,让人感到十分舒适。”初访丽水,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陆应铸对丽水印象深刻。

  地处浙西南的丽水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有着光荣而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位于江苏北部的盐城则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这里一度成为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两个城市都是一片浸润着红色基因的热土,他们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不仅是革命老区、革命根据地,也都是绿色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如今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陆应铸说。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丽水,但陆应铸对这次采访活动充满期待,在他看来,在丽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中吸收养分,从伟大复兴的成功实践中汲取力量,可以激励我们更好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陆应铸认为,丽水探索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让他感受到了丽水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务实、严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丽水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成果,我从中看到了丽水以丰富的创新实践,探索出山区市擦亮生态底色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独特路径。”

  在陆应铸看来,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丽水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多年来,丽水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在“红绿”融合发展中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就。“作为媒体人、党报记者,深入丽水实地采访的过程,既是接受红色教育、提升自身革命观念和革命素养的过程;也可以为进一步宣传丽水、推介丽水掌握更多鲜活生动的素材,共同擦亮‘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的区域品牌。”

  陆应铸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在采访过程中挖掘到大量的“红绿”融合发展事例,把有益经验带回盐城。对于如何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陆应铸说:“革命精神要做好传承和发扬,媒体在宣传报道时更要着眼于新事物、新实践,讲好当地干部群众发扬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故事。”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付名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