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常态化

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01:5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18日下午,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丽水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向革命先辈后人代表刘红宇、粟志军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2020年5月,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丽水市图书馆、丽水市博物馆联合向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和丽水市民政局发起要求,成立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经丽水市民政局发文批准,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于昨日正式成立,确定研究会会员73名,其中个人会员56人,团体会员17人。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丽水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丰沃革命精神的红色热土。在浙江党史上,以丽水为主体的浙西南革命历史具有特殊重要地位。

  刚刚被授予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的粟志军表示,去年党中央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丽水轰轰烈烈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这都是对历史的最好缅怀、对先辈的最好告慰,既源于历史,又服务于现实。

  会议指出,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要发挥研究之责,为“丽水之干”注魂。要搭建平台、聚合力量、整合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系统研究阐释、深入宣传、广泛普及,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会议强调,研究会要发挥资政之用,为“丽水之干”赋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奏响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进行曲”,共同发出勠力同心“丽水之干”的“最强音”,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要发挥联动之能,为“丽水之干”立根,加强区域性联动,深化浙闽赣3省8市联合研究;加强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和研究会双向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与其它革命老区携手联动合作,联合宣传、共同发展,让红色文化传得更广、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