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厉行“丽水之干” 建设“重要窗口”

龙泉住龙培育“红色小镇”赋能“红绿”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1 08:0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勇当红绿融合发展“挺进师”系列报道之二

  连日来,位于住龙镇的龙泉市总工会职工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声隆隆,所见之处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作为当地创建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小镇的重要项目,趁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工人们正抓紧时间抢工期。

  “该项目总投资超过9300万元,总用地面积近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行政楼、职工之家、宿舍楼、食堂以及相应附属工程的建设。”项目负责人陈丽伟介绍,龙泉市总工会职工学校以红色教育培训为重点发展方向,传播住龙红色文化的同时,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将对龙泉乃至全省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打造适应新时代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浙江省重点革命老区、浙西南游击根据地中心区域,住龙拥有第一个中共处属特委旧址、浙西南第一个苏维埃县级政府驻地旧址、龙浦龙遂两个县委旧址、中共浙江省委第一个电台旧址等红色遗址。近年来,该镇秉持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让绿色发展“强”起来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着力推进“红色小镇”建设。

  “去年以来,镇里共谋划和开工建设项目11个,总投资6.92亿元,通过打造、提升一批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新‘红绿’融合发展模式,全力创建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小镇。”住龙镇党委书记李宣说,这两年,全镇始终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努力创新探索一条红色资源价值向绿色发展动能转化的道路。

  而在位于住龙老街“三个弹孔”革命遗址里,浙西南书苑展示展陈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也在火热进行。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今年“七一”前完工,完成后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此回溯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斗争历史,传承光荣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与红色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操。

  “书苑改造的主要亮点是两台投影仪会播放粟裕将军六进披云山的经典战役动画短片,还有4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住龙的民风历史、红色革命历史,起到宣教作用。此外,书苑二楼还有提供游客休息看书的房间。”项目负责人金俊说。

  住龙不仅是红色高地,还是绿色富地。李宣说,借助培育“红色小镇”契机,住龙还将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砥砺建设“重要窗口”,忠诚使命、求是挺进,让这里真正成为浙西南红色历史的铭记地、浙西南革命传统的发扬地、浙西南红色基因的传承地、浙西南伟大精神和“丽水之干”的践行地。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周思雯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