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瓯江时评】回望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丽水成就展在市美术馆开展,该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政治、经济、文化、城市发展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丽水70年来从弱到强,从贫到富的沧桑巨变,令观者无不感慨万千,赞叹时代的伟大变迁。

  七十年风雨历程,七十年开拓创新,七十年砥砺奋进,处州儿女创造了无数的丽水发展奇迹,在处州大地上书写了一篇篇精彩发展的恢弘巨作。从老中山街到新中山街,从老大水门到新大水门,从丽水电池厂、油泵厂、大修厂等到纳爱斯、艾莱依、元立等现代企业……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丽水在共和国的发展中抓住了一次次机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这些图片,无声地讲述着无数平凡的丽水人为实现中国梦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当先、埋头苦干的故事,讴歌处州儿女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爱国奉献精神,更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始终不变的初心。

  展示成就,一方面是回望初心,不忘初心,另一方面是为了凝聚力量,激励我们扛起使命继续向前。“这既是每一位丽水人的骄傲,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鞭策,更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市民在参观成就展时如是说。市民的赞叹,既是对新时代丽水发展的期许,也是给我们每一个人出的“时代考卷”。

  今天的丽水,已然站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在深度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谋求新发展、赢得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彰显实实在在的“丽水作为”,还需要我们拿出更多的实招、妙招;在加快“红绿”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还需要我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去探索……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使命无比光荣,责任重于泰山。

  追昔抚今,丽水七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启示我们,辉煌的成绩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取得的,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所有丽水人的实干和拼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除了苦干实干,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我们要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郑委)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