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微博阅读量达8.3亿,讨论量突破10万人次

“七进”宣讲“进网络”走进网民心坎上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丽水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微博话题讨论,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8.3亿,讨论量突破10万人次。这只是关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七进”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一个基于VR技术的浙西南革命网络陈列馆项目正式制作完成。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用VR视频,亲身体验到丽水各个浙西南革命胜地如遂昌王村口、庆元斋郎村、莲都新陶村的实景,还能一边听解说,一边了解浙西南的革命历史。

  网友“我这模样”在微博上发布了意大利青田侨胞成员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献礼祖国的相关活动。华侨聚集在斗兽场等意大利地标建筑前,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一首整齐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在这样的“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中,我市已收到来自10余个国家不同城市的视频近50个,推送了19期,参与活动的华侨人数超千人。人们在网络上唱着红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怀念着浙西南革命年代的战斗精神。

  如何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走到网友心坎上?我市在丽水网开辟浙西南革命精神网络大讲堂,打造平台,收集内容,做好宣传。网络大讲堂将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专题辅导以及主题宣传教育片、学习读本等内容,集结成系列学习课件,供网络上的干部群众点击学习,并在丽水网、瓯江行等微信公众号设置大讲堂入口,实现网民在PC和移动端口都能点播学习。

  除了学习资料、视频专辑、专家讲堂、革命故事之外,网络大讲堂还收录了“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的精选网评,以“大家谈”“瓯江新语”时评为主收录进网页,方便学者和读者阅览。据统计,网络大讲堂、“大学习大讨论”、“大家谈”、“课题研究”、“教育基地”等网络栏目,共有文章和学习资料665篇(条),其他新闻报道614条。

  5月末和6月末,“大榕树”网络文化区域协作联盟的网络大咖和一批全国网络名博分别深入丽水,实地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考察丽水“红绿”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浙西南革命精神在网上的宣传。9月中旬,还将有一批“网络正能量骨干”到丽水听党课,唤初心。(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