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党员大学生进社区宣讲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9 08:5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在市区接官亭社区的小区里迎来一群党员大学生,这群来自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组成了一个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团,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传递给社区的居民们。

  据了解,从今年8月起,这群党员大学生已经在接官亭社区、北苑新村、万地儿童福利院、管家养老院等社区、机构开展了相应宣讲活动。团队从“浙西南革命故事”到“丽水之干”,深入浅出地将革命精神与时代背景结合,以情景剧、故事、合唱、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传递浙西南革命精神。

  “我们自己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还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集体讨论,为了这次宣讲,我整整准备了4天。”宣讲团成员何国星告诉记者,在社区宣讲中,他们还认识了92岁高龄的章凤仙老奶奶。她曾经历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时期的艰难险阻,为大学生宣讲团讲述了革命先辈一往无前的奋进历程。

  该团队指导老师介绍,这群党员大学生宣讲团的成员都是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报名,经过审核面试后选拔出来的。除了进行统一培训,学校还对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活动和宣讲内容进行指导,确保宣讲内容忠实浙西南革命精神。

  据了解,该团队还将带领接官亭社区的30名儿童开展“浙西南红色之旅”,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为社区儿童讲浙西南革命故事。(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施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