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2 08: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推动弘扬践行不断走深走实 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主动跟进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弘扬践行不断走深走实,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思想博大、认识深刻、引领实践,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这次会议是对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从思想发动、凝炼表述再到深化践行的一次动员会,也是丽水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落实到“丽水之干”的一次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在筑牢信仰之魂上树立新样子。强化理论武装,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磅礴的精神伟力,内化为精神信仰,外化为行动自觉,作为忠诚使命、担当使命的行为遵循。在弘扬践行中推动政协党建工作,更好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会议强调,要在砥砺丽水之干上树立新样子。强化担当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动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创新运用好三把“金钥匙”等重大问题,多建有识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主张。

  会议要求,要在夯实立身之本上树立新样子。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履职为民,做到建言献策谋民利,沉下身子察民情,多干实事暖民心。建言献策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话语权建立在调查研究之上,认真倾听群众声音,从群众中吸取智慧,把问题矛盾搞清楚,把原因分析透,把对策建议提准提实。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纪律作风、道德品德上树立好政协形象。(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