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为地方研学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浙西南研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7月24日,在热烈的掌声中,浙西南研学研究中心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中心的成立将依托政府、学院、企业的资源,借助政校企产学研的平台,聚焦研学旅行学术性问题、实务性问题开展研究,为浙西南研学旅行提供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推动我市九县(市、区)研学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助力浙西南研学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该中心由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深海文旅有限公司共同运作。据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贸易学院院长、浙西南研学研究中心主任吴小明介绍,自去年起,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深海文旅有限公司对研学产业发展进行广泛调研和磋商,决定成立浙西南研学研究中心。中心筹备以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包括组建团队、敦聘专家、收集资料,开展研学旅行学习特征的研究,先后召开多次会议,认真学习有关研学的文件精神,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做出具体的组建方案。

  我市被誉为“华东地区动植物摇篮”“最后的江南秘境”,中国传统村落数量位居华东地区第一,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乡村文化价值多元,乡村研学资源和浙西南红色研学资源丰厚。

  据了解,浙西南研学研究中心由政府、学院、企业共建,共同推动地方研学产业发展,立足本市,面向浙西南区域,从研学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基地营地建设、课题研究等推动研学产业发展。中心将围绕重点项目、重点课题开展,按计划有序推进,找准着力点,加强研学理论实践一体化研究,力求多出契合丽水本土实际的研学研究成果,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助推浙西南研学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倪慧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