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红色文化 践行革命精神

我市5000余人观看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2 08:1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20日-22日,我市组织9县(市、区)领导干部、老同志、先进模范、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等5000余人在丽水大剧院观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共同感受红色文化的强大魅力。

  据了解,此次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由我市各单位共300余人经过四个多月的辛苦付出排练完成,并于“七一”当晚首演。宣演会集“宣誓”与“宣传”于一体,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及其丰富的革命历史作为创作源泉,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创作脉络,集革命历史、理想信念、军民鱼水、时代风采等多维度为一体,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创造了文化氛围和舆论共识。

  宣演会以集体宣誓《党旗下——我们再出发》拉开序幕,情景诗报告《信仰的光芒》、男子集体舞《浴血挺进》等1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这场宣演会将革命精神和文艺表演融合得非常好,所反映出的思想精神深入人心。据我所知,各个节目都是根据真实的革命故事原创的,尤其是第五个节目《保证完成任务》,朱宗鹤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升国旗,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和忠诚使命。接下来,我们也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旗帜,将妇联工作做得更好更实。”看完宣演会后,莲都区妇联副主席蓝炜虹说。

  “浙西南革命精神源于丽水地区革命年代最深层次的历史积淀,宣演会上,演员们通过歌舞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内涵立体、直观地展现了出来,是对我们精神的再次洗礼。东源镇是周恩来总理‘中华民族新希望’题词所在地,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弘扬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东源奋斗的姿态落实‘丽水之干’,用好三把‘金钥匙’,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新东源。”青田县东源镇党委书记刘会荣说。

  “自‘七一’首演后,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我市又组织了9县(市、区)相关代表集体观看宣演会,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演出做好,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贡献一份力量。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观看宣演会,将革命的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宣演会总导演吴学东说。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麻萌楠)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