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丽水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一句话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活动征集结束

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唱响青年赞歌

20多万人次参与,共征集“一句话”5621句,点赞近10万个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阅读提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丽水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责无旁贷。12字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道出丽水人心中的红色情怀,我们向丽水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征集令”——用一句话表达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理解和认识。

  青年是希望、是未来,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在丽水,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青年们积极参与“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一句话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活动,掀起了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热议的高潮。活动吸引204806人次参与,共征集“一句话”5621句,点赞近10万个。

  6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随后,由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中共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处州晚报承办,丽水学院团委协办的“丽水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一句话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活动启幕,在青年团体内掀起了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议。

  据共青团丽水市委副书记潘宇峰介绍,本次活动以“担纲‘丽水之赞’,力行‘丽水之干’,青春力量添彩红色基因”为主题,征集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16日。活动开始后,团市委通过处州晚报微信公众号、青春丽水微信公众号、丽水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指尖丽水APP等平台向全市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党员发起号召,希望广大青年用一句话表达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理解和认识。

  莲都区囿山小学301班的刘子歆小朋友在得知征集活动后,第一时间回到家中告诉爷爷,并希望结合自己此前参加的游学活动,说出属于自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爷孙俩很快开始了创作,最终定下“继承先辈革命意志,永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短短17字话语,这句话语赢得了25225个点赞,在活动中排名第一。“自从参加了这次活动,孩子每天都关注活动进程,不断和身边人讲述活动意义,自觉做起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播小使者。”刘子歆的爷爷刘丁荣告诉记者。

  云和姑娘朱欣珂就读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她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于党,忠心于民”的一句话。朱欣珂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乡云和到处都有革命遗迹,从小她就不断从大人口中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来到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后,她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了学校党课学习。“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指引下,我会牢记为民初心,走上社会后更好地服务人民。”朱欣珂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感到丽水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毕业后能在这片浙西南革命的热土上挥洒自己的青春。

  活动开始后,我市青年党团员、少先队员纷纷参与留言,积极表达自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理解,“忠诚使命心向党,求是挺进我奋斗,植根人民不忘本!”“青春挺进心向党,奋斗建功浙西南!”“以满腔热血和赤诚之心,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助力时代复兴!”……一句句充满青春朝气的话语,表达了丽水青年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理解。

  据潘宇峰介绍,短短20天的活动共吸引204806人次参与,征集“一句话”5621句,点赞99123个。接下来,团市委将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对表述语进行评审,根据各单位参与人数及内容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并根据点赞数排名和专家评审,选出10名“十佳青春语录”奖。

QQ截图20190719171741.jpg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