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2次常务会议 审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等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17: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对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批示,审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以及《关于支持“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二十条意见》。听取市区(包括开发区)周边“找隐患、补短板、破难题”排查情况和我市环保督查整改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丽水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车俊对《关于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情况的报告》的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丽水的高度肯定与殷切希望,同时也对丽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府部门要按照“丽水之干”的要求,全力弘扬和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落实好,把革命遗址和红色资源保护好,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和现实价值,加快推动红色乡村振兴。要在各项工作中强落实,不能空喊口号,要充分体现“求是挺进”的干劲,对照任务清单,细化指标体系,力争上游,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精准精细梳理工作思路,提高执行效率,努力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对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以及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整改到位,标本兼治。要以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丽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政府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出席会议。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