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我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宣演会将于“七一”上演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1 08: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经过四个月的前期采风、策划、创作和编排,我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宣演会正在紧张进行最后阶段的联合彩排,并将于7月1日建党节当晚在丽水大剧院隆重上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抽调我市各地文艺骨干、院校师生、市歌舞团、市“绿谷之声”合唱团等共百余人。在四个月的筹备中,导演组召开多次会议,不断研究、改进、完善策划方案和实施计划。全体演职人员积极投入到“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的排练当中,力求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艺术水准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此次宣演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舞蹈、评书、杂技、情景诗讲述剧、男子集体舞、歌曲联唱、独唱、小品等13个节目组成。

  据介绍,宣演会集“宣誓”与“宣传”于一体,创造性地将理论灌注与文化沁润,政治教育与文艺感染进行有机的深度的融合。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及其丰富的革命历史作为创作根源,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创作脉络,集革命历史、理想信念、军民鱼水、时代风采等多维度为一体,力求使观众身临其境地体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声情并茂地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有的放矢地培塑“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更好地在人民群众中“注魂、赋能、立根”,创造文化氛围和舆论共识。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