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艺术展开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10:2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上午,“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艺术展”在丽水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文联主办,丽水市各文艺家协会、丽水市美术馆承办。

  自市委启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以来,市县联动开展了各类采风、作品加工、创作笔会、评比评奖等活动124次,21000余名艺术工作者踊跃参与,共创作出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摄影、剪纸、小品、小戏等艺术作品4600多件(幅)。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们把红色革命元素融入艺术作品中,创作出了大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的红色文艺作品。

  通过层层评比和择优推荐,最终有280组艺术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涵盖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剪纸、根雕、石雕、青瓷等众多艺术门类。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深入挖掘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元素,从多角度、多方位、多艺术门类诠释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本次展览还在现场分发了《青山脉脉——<丽水文学>红色浙西南专刊》,这是我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中一次重大的红色艺术成果展览盛宴。

  据了解,本次“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艺术展”展览时间将持续至7月9日,市民可前往丽水市美术馆参观。(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马艺晋 )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