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陈瑞商在市政协机关“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上强调

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质 树立新时代丽水政协的新样子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08:28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报告会暨市政协机关“七一”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市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在创新实践中深入践行“丽水之干”,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奋力开创新时代丽水“两山”发展新境界。

  陈瑞商首先解读了“浙西南革命精神”12字内涵表述语。他指出,忠诚使命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之魂。浙西南23年红旗不倒,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对使命感召的无限敬仰、对革命信仰的无限忠诚;求是挺进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之能。浙西南革命之所以能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最可靠战略支点”,根本在于面对强敌敢于亮剑,勇于挺进,关键在于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植根人民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之根。回顾浙西南革命史,就是一部扎根人民、依靠人民的活教材,一部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交响乐。

  陈瑞商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浙西南革命精神”价值转化工作。要提升为党内政治文化,努力提高其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地位,丰富其在党内政治文化体系中的内涵;要转化成时代精神力量,为“丽水之干”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社会风尚提供精神文明导向;要开发好红色教化功能,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创作一批红色教育作品。

  就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陈瑞商强调,要始终把红色信仰融入血脉。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中信仰的磅礴伟力,在深刻领悟践行“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中找寻立场、观点、方法,忠诚使命,砥砺前行。要始终把助推发展扛在肩上。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强劲的前进动能,保持求是品质和挺进特质,奋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丽水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始终把履职为民放在心中。牢牢植根群众、依靠群众,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