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红色力量筑牢奋斗“初心”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引起海外青田侨胞热议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6月11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成果,该发布会引起了海外青田侨胞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家乡发展。

  “我来自革命老区万山乡,从小就深受‘浙西南革命精神’熏陶。这种精神让我战胜了海外创业路上的艰苦险阻。每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浙西南革命精神’就会闪现在我的心头,指引着向前的路。”斯洛伐克中国经济贸易协会会长、万山乡贤联谊会会长罗云标表示,胡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他,也打动了许许多多海外侨胞。今后,他表示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为时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叶周永和青田海外宣传文化大使叶王永两兄弟目前旅居巴西。他们说,小时候,老师和长辈们讲述的革命先烈事迹陪伴着他们成长。出国后,“浙西南革命精神”也成了支撑兄弟俩白手起家和投身侨社的能量。接下来,他们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做好侨团工作,并将其作为自身工作的准则。

  “抗战时期,我的父亲曾经放弃海外的事业,回国参加义勇军。也因此,‘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我家代代相传。”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名誉会长金冠军说,胡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意义深远。他认为,不论身处何地,都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两山”理念、当地资源和华侨要素回流等结合起来,从革命时代挺进到新时代,从红色力量促进绿色大发展,推动革命精神的价值转化,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施永平通过电脑网络直播观看新闻发布会后,感触颇深。“‘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呼应与结合。它来源于历史,跨越时空,融入现实,为丽水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道路。” 施永平表示,对于像他一样的海外侨商来说,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彰显实干家的担当,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积极回馈家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建设中来,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得知“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成果后,广大海外青田侨胞一致认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是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高度凝练、生动总结、准确概括。今后,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同时,也要教导自己的孩子把“浙西南革命精神”永远记在心中,共同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