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红色精神根植处州大地

党史专家解读“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12字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高度凝练、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源于历史又服务现实并着眼未来,成为丽水人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连日来,“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在全市各地引发热烈反响,成为我市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原市党史方志办主任诸葛蓉,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进行解读。

  作为一名资深党史专家,诸葛蓉认为,“忠诚使命”精神的提炼,体现在革命战争时期,每一个党员干部和老区群众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体现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丽水建设得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

  “‘求是挺进’精神既是对浙西南革命斗争历史的继承,又是在新形势下,根据发展实际不断创新运用,符合我们今后的发展要求。”在诸葛蓉看来,“求是挺进”精神的提炼,一是对“挺进师”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二是在任何历史阶段、任何困难环境下,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一切从实际出发,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汇聚成澎湃的奋进动力,实现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诸葛蓉表示,“植根人民”精神的提炼,一是与我们党一贯倡导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理念一脉相承,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全市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二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吸收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创造出来的新知识、新做法、新经验依靠人民谱写丽水发展新篇章。

  “当前丽水处在一个干事创业的好时候,我们要深刻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推动弘扬践行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精神根植处州大地。同时,增强使命担当,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保护和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加快‘红绿’融合发展,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 诸葛蓉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