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上百人火炬传递!“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在遂昌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13 11:39
编辑: | 责任编辑:

6月13日,

遂昌县举行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

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

正在丽水采风的,

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一行80余人,

与遂昌干部群众参加接力。

  今天上午,在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遂昌县大柘镇泉湖寺,举行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由朱宗鹤老人和学生代表共同升旗。朱宗鹤是遂昌大柘泉湖寺的管理员,现已83岁高龄,老人已在浙西南第一个县级党支部旧址泉湖寺坚持升旗19年。这份坚守,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革命老区上空高高飘扬。

  在火热的氛围中,“浙西南革命精神”线下火炬接力正式开启,革命的火种被点燃,希望的火炬在传递。线上火炬接力活动也于今日同步启动。

  随后,举行了遂昌革命纪念馆揭牌仪式。随着遂昌革命纪念馆的开馆,遂昌革命的光辉历史将得到更详实的记录,红色文化遗产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一行与现场人员共同进馆采风,深度了解红色历史。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的红色摇篮。92年前,浙西南大地的第一颗革命火种在遂昌原县立第二高等小学,划破黑夜、熊熊燃起,一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第一个中共支部、第一个中共县委、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武装斗争第一枪,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了以遂昌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无数的遂昌儿女为了革命的胜利流血牺牲、前赴后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引领下,遂昌县坚持“两山”绿色发展道路,抱紧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以“丽水之干”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遂昌成为全省“两山”实践十个样板县之一。最近,还完成了全国首份村级GEP核算报告,大花园建设成效获得省政府激励表彰。

  革命火种源,烽火浙西南!火炬传递,精神传承!

  文 叶捷 刘奇 图 程昌福

  编辑 项雅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