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闪耀秀山丽水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市博物馆侧记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08:3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浙西南革命精神”闪耀秀山丽水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市博物馆侧记

QQ图片20190613080427.png

  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记者 陈炜 摄

  集中宣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浙西南大地,从来都不缺乏英雄儿女。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给来自全国党媒的社长、总编和记者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全国社长、总编、记者们纷纷用相机和手中的笔记录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参观过程中,除了提问环节,全程庄严、肃穆。

  用“馄饨担”传递革命消息和鸡毛信,斋郎大捷、竹口战斗皆是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红军挺进师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浴血斗争都给他们采写新闻稿提供了丰富的细节和故事。“在浙西南,在敌后,建立这样一个革命根据地真是太不容易了!” 社长、总编和记者们纷纷感慨道。

  来自甘肃省平凉日报社的编辑何小龙一边参观,一边把看到的内容拍下来。“我正计划创作一部讲述红色历史的文学作品,丽水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何小龙告诉记者,他主持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也将做一期关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专题报道。

  “丽水不仅是一座环境优美、风光秀丽的生态绿城,同时也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在采风活动第二站——丽水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厅里,来自广东云浮日报社的政文部副主任朱觅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一边用手机拍下照片,他表示,虽然第一次来丽水,但对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和青田石雕早有耳闻,这一次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丽水还与云浮有着许多相通之处,都是山多地少的绿色之城,同时红色资源也都很丰富,云浮就曾涌现过邓发、蔡廷锴等一批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觅表示,对全国而言,丽水的“红绿”融合发展将具有广泛的借鉴价值。

  宜宾日报社的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曾朗也是第一次来丽水,但丽水的红色文化与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宜宾与丽水一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养育出了李硕勋、赵一曼等无数革命先烈,同时也积聚了多姿多彩的长江文化、酒文化、哪吒文化、抗战文化、民俗风情文化等。”曾朗表示,丽水在挖掘“红绿”文章上先人一步,值得各地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还能好好欣赏丽水的好山好水与红色文化,并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宣传好,借鉴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