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丽报集团被授予 “全国新闻干部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08:38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授予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全国新闻干部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红色血脉,强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如火如荼发展的丽水,红色文化资源遍布全市,是浙江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区的地级市,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作为中共党史上较早形成的一种地域性革命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其深刻底蕴和丰富内涵,成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我党的精神血脉,它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同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共同植根于深厚的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对推进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启示。

  被授予“全国新闻干部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后,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