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启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08:3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开启“红色之旅” 聚焦“红绿”融合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启动

  六月的丽水,不仅有绿色生态环境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更有红色革命精神的“映日荷花别样红”。昨日上午,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在丽水启动。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百家党媒社长、总编及记者260余人,共同开启丽水“红色之旅”,聚焦“红绿”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浙江省报业协会、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等百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关注丽水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践行“两山”理念的丰硕成果,集中宣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显著成效。

  秀山丽水,天生丽质。丽水是一座生态之城、文化名城,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红色精神转化为“丽水之干”的精神动能,加快“红绿”融合发展。本次采风活动中,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及记者将追寻周恩来、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的足迹,分组奔赴丽水9县(市、区)的浙西南革命遗址、绿色产业发展基地等地进行采风,不断深化“走转改”,锤炼践行“四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社长、总编及记者纷纷表示,绿色是丽水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亮色,红色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至今的奋斗底色。丽水是一座取之不尽的新闻富矿,各大媒体将以党媒矩阵推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宣传,形成讲述丽水红色故事、传播丽水“两山”发展好声音的宣传叠加效应,把丽水“红绿”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推介到全国各地。

  为更好地用革命精神指导新闻实践,启动仪式上,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确定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为“全国新闻干部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基地”。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为革命老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