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全国媒体大咖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红色历史不能忘 红色基因要弘扬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今天上午10时许,参加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的媒体代表来到南明湖畔,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以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为中心而建的大型专题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于2011年6月底建成开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馆内的文字、照片、视频、革命先辈留下的遗物等,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革命的红色历史,并在现场拍照留念。

  来自甘肃省平凉日报社的编辑何小龙一边参观,一边把看到内容拍下来。“我正计划创作一部讲述红色历史的文学作品,丽水的红色革命斗争史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何小龙告诉记者,他主持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也将做一期关于浙西南革命斗争的专题。

  江苏省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苏斌是第二次来丽水,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让他对丽水的红色历史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红色历史不能忘记,红色资源需要更珍惜,红色基因更要传承弘扬。” 苏斌说,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浙西南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始终没有放弃革命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使浙西南革命红旗不倒,真是令人钦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