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全国百家党媒齐集丽水开启红色之旅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6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190612075755.png

  从6月11日开始,“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红绿”融合发展迎来了全国百家媒体的集中聚焦。

  来自26个省份的百家主流权威媒体社长、总编及记者200余人,陆续从全国各地汇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浙江省丽水市,开始采风之旅。

  刚刚入驻酒店,河南省濮阳日报社总编张光,就和等候在一旁的丽水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一齐聊起了自己对“红绿”融合发展的理解。

  “显然,丽水创新性地提出‘红绿’融合发展,是对红色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张光表示,濮阳是中国历史名城,旅游资源丰富。在红色旅游方面,邓小平同志也曾在濮阳市华龙区孟轲乡李家楼村常住,任中共中央北方局代理书记,主持八路军总部工作,领导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党政军全面工作。张光认为,丽水市旗帜明确地提出“红绿”融合发展理念,这在全国范围内还是创新之举,目光长远,意义深远。

  来自浙江省舟山日报报业集团的编委、新闻中心主任郑剑锋认为,舟山和丽水都具有绿色发展优势,在清新空气的全国排名中,两座城市一起代表浙江,排名全国前十位。近年来,舟山的大健康产业异军突起,丽水的养生养老产业独树一帜,两地同时具有绿色发展的独特性和互补性。丽水的“红色文化”和舟山的“海洋文化”也更容易结成“山呼海应”的姻亲关系,希望未来两市“山海协作”的空间越做越大,两地媒体互动越来越频繁,共走“一带一路”,共同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三亚日报社采访中心记者李少云第一次来到浙江丽水,她对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印象深刻。“毫无疑问,丽水很美。从温州机场一路坐车来到丽水,一路看到的是一条瓯江和两岸青山组成的美丽风景线。我真希望,在丽水的行程中,能走遍这里的山山水水,看看习总书记点赞过的地方,了解这里的绿色发展和红色印记。”李少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听说,今天刚刚发布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表述语。作为党媒记者,我希望能在此行中,更多了解丽水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熟知这里‘红绿’融合发展的成就。”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