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来丽参加“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16:18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来丽参加“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

媒体大咖点赞丽水这座“生态之城”

  今天,参加全国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暨全国百家媒体“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采风活动的200多位党媒代表陆续抵达丽水。一到丽水,媒体大咖们呼吸着新鲜空气,领略着城市美景,被秀山丽水深深吸引,纷纷点赞。

QQ图片20190611153616.png

  “宜居城市,醉在这一片绿的森林里”

  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张玥,于6月9日就到达了丽水,从北京一路向南,这位第一次来丽水的资深报人不住感叹:“醉在这一片绿的森林里。”

  为什么会这么早来丽水,因为年轻时的张玥与丽水还有一段“缘分”。“高中时期,我通过一档广播栏目——心之桥认识了丽水的笔友,三年的鸿雁传书,虽然那小妹妹上护校后就断了联系,但是丽水这个美丽的名字镌刻进我的记忆中了。”张玥说。

  带着对丽水的期待,昨天上午,张玥5点多就起床了,走到酒店外面,租了一辆哈罗单车,开始一场短途的“探险”。她骑行经过了美丽的花园路,又来到繁忙的丽阳街,领略了一把丽水市民的晨间生活。

  “真是很漂亮的一座宜居城市,满眼的绿色,很舒服。路上也不堵车,空气超好,不愧为天然氧吧。城市很干净,生活非常便捷,和北京比这里的生活幸福指数很高。”张玥感叹道。除了优美的环境之外,丽水原生态的美食也给张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吃了鲜香的溪鱼、鲜嫩的鲶鱼汤,还有非常有特色的稀卤鱿鱼,都很好吃,这种鲜美在北京吃不到。”

  对于接下来的“丽水行”,张玥充满期待:“丽水有生态之美,城市建设错落有致,规划合理;丽水有人文之美,这里文化源远流长;丽水有匠心之美,石雕、青瓷、宝剑都非常精致;丽水还有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之美,我将在这几天好好感受。”

QQ图片20190611153629.png

  “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很有幸福感”

  “不远千里来到丽水,‘绿色’是丽水给我的初印象。”山西吕梁日报社社长郭银屏和理论评论部主任李刚,昨天就来到了丽水。

  在朋友的介绍下,郭银屏一行游览了白云山和南明湖。“丽水是一座绿色的城市,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很有幸福感!”在白云森林国家公园凉亭里,边乘凉边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让来自山西的客人们忍不住赞叹。

  而在南明湖畔,郭银屏一行漫步在南明湖绿道,感受着南明湖上的清风,他们点赞道:“沿途而来,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真羡慕丽水拥有这样的天然氧吧。”

  郭银屏表示,她打算今天还要去丽水南明山游览一番,去那里看一看摩崖石刻,感受“绿色”与人文结合的魅力。

  “不一样的地域,熟悉的绿色配方”

  “我们可能是最遥远的朋友之一。”鄂尔多斯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詹剑彬和党政办副主任郝鹏,今天一早便踏上了前往上海的飞机,再转乘高铁来到丽水。

  鄂尔多斯与丽水相距超过2000公里。为了这趟千里之行,郝鹏提前做了功课。他对丽水三宝、风景名胜等很感兴趣,提前一天就在网上做了了解,特别是丽水三宝,他希望能带回家乡作为纪念。

  郝鹏告诉记者,虽是第一次来丽水,但他却品出了熟悉的味道。“丽水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自身就具备了绿水青山的基础优势。这些年更是深刻践行‘两山’理念,打造成了一座‘美丽幸福之城’。”郝鹏说,这次到丽水采风,本身就是一场见证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精彩盛会。“从这一点上来看,无论是鄂尔多斯还是丽水,地域虽不同,却拥有着同样的绿色发展配方,我相信能不虚此行。”

  “不仅有美景,山水里还藏着故事”

  “我第一次来丽水,这是一座美丽有韵味的城市。”昨晚十点多,内蒙古自治区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玉华来到丽水,这是她对这座城市的第一感受。

  “秀山丽水,美之所在。”从内蒙古大草原到浙江绿谷,魏玉华说,在来之前,她就对丽水充满了期待,今天上午的漫步印证了她的想象。一大早,她就来到处州公园,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看老人悠闲地晨练,感觉非常不错。“走在丽水的街头,感觉特别干净,空气也十分清新,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在这里生活真是一种幸福。”

  在处州公园“处州十大历史名人”浮雕前,魏玉华了解了刘基、汤显祖、卢镗、张玉娘等历史名人的故事,赞道:“丽水不仅有美景,还有这么深厚的人文底蕴,真是山水里都藏着故事。”

  来到万象山,深吸一口新鲜空气,让魏玉华陶醉不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生态就是丽水的一张金名片。”魏玉华说,她今天还想去南明湖看看,领略丽水山水独特的个性。

  “丽水的哥热情好客,感觉特别好”

  昨天19时49分,一辆高铁缓缓驶进丽水站,来自云南曲靖报社的编辑王文琪和顾朝芬拉着行李箱走出车厢。经过近12个小时近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刚刚走出丽水高铁站的王文琪和顾朝芬脸上却没有旅途的疲惫,她们的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夜幕下的丽水别有一番韵味,丽水高铁的周边夜景非常美丽。”王文琪兴致勃勃地说:“丽水是一座富有活力,充满朝气和热情的城市,作为一座城市对外的窗口,丽水高铁站周边秩序井然,这里整洁的卫生环境给我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

  “丽水的哥特别热情好客,对于我们的咨询,可以说是有问必答,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觉特别好!”王文琪连连点赞。

  王文琪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她对丽水向往已久,早就想来丽水学习取经。“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这让丽水在全国打开了知名度。”王文琪说,希望在接下去的两天行程中,好好感受丽水的绿水青山,同时宣传好丽水的发展理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