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杭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根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总体安排,市活动办、市发改委联合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编制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昨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我市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规划专家评审会。

  《规划》编制工作于2019年1月底正式启动,并确定工作方案;2月份赴9县(市、区)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3个专题座谈会;3月份编制完成《规划》大纲;4月份开始拟写《规划》初稿,并召开重大项目谋划部署会;5月10日,形成《规划》初稿,在5月份经过多轮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形成《规划》(送审稿)。

  昨天的专家评审会推选了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为规划专家组组长,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就《规划》开展讨论,并针对丽水市如何提升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实现红色资源价值的有效转化建言献策,形成专家评审意见。评审意见认为《规划》站位高,方向把握准确;思路清,丽水特色鲜明;举措实,可操作性强,建议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上报。

  会议指出,《规划》的基础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规划定位准确,具体举措务实,总体而言,是一份高质量、可操作性强和可落地性强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吸取专家意见,进行《规划》的修改完善,二要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加快发布;三要以务实为导向,宣传为引导,加快《规划》成果落地和实施,真正实现《规划》助推丽水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