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丽水市第八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在龙泉启动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08:5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5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丽水市第八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在龙泉市实验小学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259.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品格,学好本领,担当起时代重任,报效祖国和人民。举办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正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302.jpg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地文明办、教育局、团委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中小学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积极主动参与,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活动中得快乐、受教育,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306.jpg

  活动还向全市少年儿童发起倡议,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自觉从革命先烈那里汲取信仰力量,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握好手中的接力棒,书写新时代人生华章;做红色文化的弘扬者,人人参与红色研学活动,零距离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的精髓,弘扬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怀爱国之情,展理想之翼。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309.jpg

  同时,让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真正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红色基因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成长为有志向、有梦想、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530144312.jpg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丽水市第七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最喜爱活动奖、丽水市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创新奖,并进行了《绿谷春雷》《粟裕智用木排显神威》《芳野的烽火岁月》等“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节目展演。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