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我市举行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我市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举行。这次比赛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21个品牌项目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利用PPT、微视频等方式进行现场讲解,全面呈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莲都区中山小学以“小荷志愿服务,小小交通劝导员”为主题,引导学生进入真实的社会环境,通过点滴文明行动内化学生文明理念。

  庆元是廊桥之乡,革命战争年代,廊桥曾是宣传革命理想、传达战斗精神、组织发动群众的“红桥”,来自庆元的参赛队伍,通过讲革命故事、弘扬新时期菇城少年奋发向上新状态等,收获了满堂彩。

  来自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瞿巧华主要讲述学校依托“金鳌六礼”系列仪式课程,结合时代气息和孩子们身心发展的特点,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德育教育落到细处实处。今年学校更是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活动基石,分年级开展了各类生动有趣的红色研学活动。“我带着学习的心态来参赛,每个学校的育人机制和创新品牌各具特色,都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和借鉴。”她说。

  这项赛事从今年3月份启动,参赛选手既有来自各县(市、区)的城镇学校,也有乡村学校的代表,涵盖了全市中小学校,决赛上的品牌项目经历了层层筛选。莲都区中山小学《小荷已露尖尖角 巧把德育润心头》和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鳌六礼”德育课程》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校内外的各种活动、校本课程等载体,全过程、全方位培育新人,今年还将举办第八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文化节启动仪式当天将为此次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