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我市举行“中国旅游日”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之旅主题宣传日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之旅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市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举行,10条“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之旅精品线路正式发布,120位游客率先开启红色之旅体验游。

  绿水青山,红色热土。丽水是全省红色旅游资源的主要集聚地,红色旅游资源与地方山水生态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相得益彰,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区与周边旅游点串珠成链、相辅相成,成为丽水这块红色土地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活动中首次对外发布了10条“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它们分别是:丽水·浙西南革命红色之旅、莲都·红色印记之旅、松阳·挺进师之旅、遂昌·红色古镇之旅以及龙泉、青田、云和、庆元、缙云、景宁等地红色之旅,这些旅游线路都充分结合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特色,展现了丽水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瑰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

  “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推介红色之旅,引导广大游客在欣赏丽水秀丽风光的同时,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吃一餐红军饭、听一堂革命历史课,在踏访革命足迹中,领悟革命的真谛、接受精神的洗礼、汲取信仰的力量。”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条红色之旅线路都是精心谋划、配套成熟、红绿结合较好的精品路线,每条线路都有具体的旅行社可以实际操作落地。在今后的旅游宣传推广中,还将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将这10条红色之旅精品线路作为丽水旅游的“闪光”产品向各地游客推介。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全市文旅系统以及重点旅游企业还现场开展了旅游咨询推介和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通过扫码送礼、惠民利民举措,让广大游客朋友享受旅游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