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图片展、公益鉴宝、网络攻关答题……

国际博物馆日 市博物馆精彩活动等你来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每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丽水市博物馆了解到,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将推出多项主题活动,为市民搭建创造、分享和互动的平台。

  我市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省唯一的所辖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将推出“浙西南革命精神”图片展。展览设红色经典、红色人物、红色旧址、红色故事等四个板块,以提高全市干部群众对浙西南革命历史的知晓度,营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5月18日持续到6月30日,展览地点设在市博物馆序厅,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

  此外,5月18日上午9点30分,市博物馆多功能厅将举办《瓯江山水的故事表达》讲座;上午9点30分至12点,市博物馆将开展丽博公益鉴宝活动,届时将有四位专家就瓷器类、铜器类、钱币类、杂项类四个种类进行公益鉴宝活动;上午9点10分,还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吴健、陈麒羽、雷文东将向丽水市博物馆捐赠包括明代剔红人物故事纹方盒、汉代青铜釜、清代道教人物木雕立像等文物。

  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还将特别举办“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网络攻关活动。通过网络攻关答题的方式,市民朋友可以学到“浙西南革命精神”相关知识,胜出者还将获得礼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