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寻访先辈足迹 重温革命精神

傅振军子女瞻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近日,中共浙西南(处属)特委书记傅振军的三位子女专程来到丽水,寻访先辈战斗足迹,聆听当年的感人故事,瞻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傅振军是江西人,1935年随红军入浙,任浙西南游击队供给处主任。1938年至1949年,他先后担任中共龙泉县委书记、浙西南(处属)特委书记等职务,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了第一任丽水地委副书记兼军分区司令员,在丽水这方红色沃土留下深深的革命足迹。

  在我市轰轰烈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之际,傅振军的儿子傅伟明,女儿傅克洪、傅克玲,专程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通过馆内收藏的一件件文物、照片,重温先辈当年在丽水革命、战斗的感人事迹。遇到珍贵的史料和图片,他们还仔细向讲解员了解背后的细节。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战斗历程,让他们备受感动。

  此前,他们还前往龙泉瞻仰了父亲曾经战斗过的中共浙西南特委旧址,中共龙泉县委旧址和中共龙遂县委旧址等革命遗址。

  傅振军之子傅伟民说:丽水人民义无反顾地支持红军、追随红军,最根本的就是革命先辈是真心实意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并带领人民追求自由、安定的幸福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我们感到很欣慰,这也是实现他们当年浴血奋战所寄予的梦想和理想。我们还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挥余热,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