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本土专家论证会召开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8 08:3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天下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本土专家论证会召开。会议组织本土专家对“浙西南革命精神”课题基础研究报告进行座谈论证,并结合专家论证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对全社会广泛征集整理的6589组内涵表述语,先后进行五轮评审,最终选出50组,再以每位50选5形式开展投票,以“保留+重组+新增”等形式,研究提出20组条表述语进入联合研究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要求本土专家论证出的内涵表述语要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的定位,体现浙西南地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兼具本土性和独特性,便于记忆和传播,具有强烈感召力和号召力。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媒体界代表参与了专业、深入的交流、探讨和论证,并最终结合各方意见,遴选出20条表述语。

  会议指出,本土研究和广泛深入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征集活动,为联合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营造了浓厚氛围,推动整体研究更到位、更全面、更具权威性。两个多月来,“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深入人心,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同,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到丽水人民的血液和骨髓。这在内涵表述语征集活动中得到了显著体现。

  会议强调,论证会后,希望各位本土专家继续予以大力支持。一要率先垂范,引领深化,合力形成一组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及其深刻内涵;二要亲力亲为,持续诠释相关研究成果,使内涵表述不但具有唯一性和统一性,还更具有权威性;三要模范带头,自觉践行,本土专家带头成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宣讲员、志愿者和红色讲解员。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