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谱写丽水新时代篇章”乡愁故事征集大赛启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08:3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社科联决定举办2019年“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谱写丽水新时代篇章”乡愁故事征集大赛。

  本次活动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谱写丽水新时代篇章”为主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生活化、故事化的乡愁故事征集为载体,编织一条维系家乡情感的纽带,增强广大群众的归属感,为加快实现“两大历史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整个大赛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征集推荐、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各县(市、区)社科联、各院校社科联(科研处)择优推荐5篇,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1-2篇,鼓励个人自荐参加。应征文稿统一要求在首页左上角备注“乡愁故事征集”,末页备注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于7月15日前以电子文稿形式提交市社科联,电子邮箱:lishuiyanjiu@sina.com 。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征集、推荐的乡愁故事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征集内容:1.丽水红色革命故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丽水群众支持革命斗争的感人故事;2.建国七十年来丽水普通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及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例;3.“八八战略”“两山理论”践行过程中发生的振奋人心的故事;4.来自基层干部、群众中积极上进、向上发展的精神文明创建先进者的故事;5.丽水城乡产业转型与改革的故事;6.走出丽水的丽水企业、丽水人在新的历史阶段重返丽水、建设丽水的故事;7.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的先进事例和人物。

  文稿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章,文责自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出于本乡本土,具有鲜明的丽水特色,可以是关于丽水的人物、历史、地名、产品、革命故事等;字数每篇1500-3000字为宜,要求征文紧扣主题,主旨突出,真情实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