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我市公众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支持率高达99.8%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08:26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近日,市统计局民调中心通过“0578-12340”调查热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知晓与参与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公众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支持率高达99.8%,知晓率达77.2%,参与率达74.8%。

  今年4月初,市统计局民调中心分别在9县(市、区)抽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其他职业(含企业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个体商贩、农民、离退休人员、学生等)的社会公众各100个,共获取成功样本1800个。

  民调结果显示,我市社会公众高度关注与支持“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受访者表示,此项活动对自身精神层面影响较大,有利于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赋能工程”“立根工程”。同时,活动有利于促进我市红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以红色精神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分职业看,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都非常高,分别为99.9%、97.7%和86.9%。其他社会公众对此项活动也非常支持,支持率达99.6%,知晓率和参与率相对较低,分别为56.8%和54.0%。

  从认知渠道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主要通过“单位、社区、集体组织的学习、活动”获取弘扬践行活动信息,而其他社会公众则主要通过“网页、微信等网络媒体”“报纸、电视、广播、电台”获取信息。

  从年龄群体看,30-39岁年龄群体对弘扬践行活动的知晓率最高,为82.7%。而60-69岁年龄群体对活动的知晓率仅为35.0%。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