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红色故事会” 走进丽水走进莲都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4
编辑:张悟旻 | 责任编辑:马丽飞

  本网讯“幼时不知路,今日上坦途。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莲都区刘英小学学生表演讲述的《刘英肩挑银元的故事》,让台下的观众听得入神。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实践了献身革命的铮铮誓言,刘英的生平事迹使社会各界听众刻骨铭心,尤其是现场刘英小学的学子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走进莲都活动在莲都剧场顺利举行。《刘英肩挑银元的故事》《北乡星火》《畲族老妈妈钟金钗的故事》《不屈的潘香凤》《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5个故事不仅让丽水青少年感受到了红色精神,更让浙西南群众明确了肩上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丽水是全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为切实发挥丽水革命老区的独特红色资源优势,“红色故事会”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走进丽水,走进莲都,用鲜活的演绎形式让广大学生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更好地宣讲了浙西南红色故事,传承了丽水红色基因。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