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著名版画家金逢孙艺术生涯展”开展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近日,市博物馆举办“刻写光明 笔耕不辍——著名版画家金逢孙艺术生涯展”。

  金逢孙先生生于1914年,2005年去世,擅长版画、中国画,被誉为“我国第一代版画家”。抗战时期,金逢孙在上海求学期间就积极参加鲁迅先生提倡的中国新兴木刻运动,和野夫等以木刻为武器,积极投入抗日救亡活动,号召民众团结抗日。在丽水中共地下党的支持下,金逢孙与美术界进步人士潘仁、叶元圭等组织成立“浙江战时美协丽水分会”,开办“木刻函授班”,主持或参加编辑出版了《木刻艺术》《铁骑》等十余种书刊,举办多种版画艺术作品展览。此外,金逢孙先生还将其毕生的艺术作品、收藏品无私捐赠给博物馆、档案馆。

  “金逢孙艺术生涯展”是市博物馆2019年重点推出的精品原创展览。本次展览从市博物馆收藏的1000余件金逢孙先生藏品中精选了280余件展品,分“抗战木刻先锋”“版画艺术大家”“国画艺术创作”和“崇高品格老人”四个板块,展现了一代革命先驱金逢孙先生的版画技术、艺术修养以及人格魅力。

  此外,本次展览第一次采用喷绘幕帘的方式,把金逢孙先生的作品直观、大气地呈现在参观者眼前,并利用原物还原了金逢孙先生的画室场景。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6月28日,每周一(节假日除外)为闭馆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