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我市开设“红色课堂”宣讲浙西南革命历史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08:2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为让全市党员干部及时、客观、全面地了解把握浙西南革命历史,近日,由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的“红色课堂”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讲。

  因前期报名人数较多,当天,主办方分两个会场同时开讲。纪念馆报告厅和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市民代表共同聆听了浙西南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故事。

  市委党史研究室的邱理平、胡和平是当天的两位主讲人,他们以“浙西南革命历史概况与功绩”为题,从“播撒火种”“烽火燎原”“抗日救亡”“伟大胜利”切入,详细介绍了浙西南革命历史的基本情况及其历史功绩,让听众知晓了浙西南革命对中国革命胜利产生的重要作用。主讲人表示,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首先要了解浙西南的革命历史,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从而提炼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

  “讲座简洁易懂,深受启发。生在丽水,还是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让我对生长的这片土地多了几分敬畏之心。”市民李维林说。

  今后,“红色课堂”将于每周四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报告厅准时开讲。通过一段时间的革命历史普及性课程开设后,还将陆续推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专题性课程。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