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我市启动“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2 08:3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 大型新闻行动在我市正式启动。此次采访活动,旨在用新闻的力量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昨日上午9时,在市行政中心南门,来自丽水日报社、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和各县(市、区)的近百名记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闻战线相关领导为首批参加“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记者代表授旗。

  丽水是浙江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设区市,目前共有革命遗址429处。在革命战争年代,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丽水籍革命先驱在这里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其孕育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激励丽水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在前进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

  在今年召开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指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赋能工程”和“立根工程”,号召全市人民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这次大型新闻采访行动,既是一次重走红色革命路、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的教育行动,也是一次锤炼新闻队伍提升‘四力’、改进作风和文风的难得机会。”启动仪式上,丽水日报社总编辑聂陈杰作为代表发言时说,在这次大型新闻行动中,我们将突出“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两大主题,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报道优势,深入采访报道浙西南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战斗历程,生动展示浙西南革命斗争的艰难岁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及融媒体一体化报道新模式,再现浙西南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讲好红色传承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此次大型新闻行动分成集中采访和自由采访两个阶段进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采访团分赴各县(市、区)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